帅断腿

随缘更新
不会弃坑
各位稍安勿躁

假如美羊羊消失了15年(次时代同人)下篇

  抱了不知道多久,喜羊羊和众人才终于平复好了情绪,开始互相嬉笑数落着对方刚才的眼泪。美羊羊静静望着眼前熟悉的伙伴们,不禁又想起了刚刚喜羊羊哭的样子。

    他很少有这样情绪失控的时候。

   身上还残留着拥抱后的温度,美羊羊有些脸红,但一股难言的情绪堵在胸口,美羊羊说不清楚那是什么。

    大概是大家的情绪感染到她了吧。

   众人一齐回到了实验室。

   再之后的日子里,众人根据慢羊羊的指示开始寻找起最重要的象星石碎片。与朋友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,时间就这么不徐不疾地推进着。

   而这一次,是她和喜羊羊分配在一起找碎片。

   美羊羊望着喜羊羊认真搜寻的背影,心中的疑惑开始泛滥。

   最近的喜羊羊,有点奇怪。

   一是,无论她去干什么,身旁都会不经意间出现喜羊羊的身影,总之,她来到这里后,便再没有单独行动过。

    二是,前几日与伙伴们的聊天。

    她知道了懒羊羊现在当了美食家,沸羊羊当了消防员,暖羊羊当了歌星,当她问到喜羊羊时,他轻轻地笑了,说自己当了警察。

    她依旧记得当时的对话。

   “暖羊羊现在真厉害!我以后一定要去听一场你的演唱会!”

    “对了,还没问喜羊羊现在是干什么的呢,是不是那种超级厉害的宇航员?”

    喜羊羊闻言抬眸笑了一下,漆黑的瞳孔里倒映着美羊羊笑意吟吟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……是警察。”

    美羊羊顿了一下,但随即便接受的夸赞道:

    “警察也很厉害啊!我一直都觉得警察很帅!”

   “但喜羊羊,你为什么又想当警察了呢?你当初不是已经在上航天学校了吗?”

   他的眼睛闪烁了一下,湿润的眼珠像是两丸养在白水银里的黑水银。

   “因为……我也觉得当警察很帅。”

   喜羊羊弯起眼睛,一旁的沸羊羊忽然照他胳膊来了一记肘击。

   “喜羊羊,你还是这么厚脸皮!”

   “好痛……你也很帅行了吧。”

   “那还差不多!哈哈哈!”

   懒羊羊:“你们俩个都是厚脸皮!”

   当时的美羊羊淹没在众人嬉笑的声音里,但依旧没有错过喜羊羊望向她时,眼中一闪而过的深意。

   到底是,什么意思?

   就这么思考着,她与喜羊羊搜寻到了天桥,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蔚蓝的河水,潮湿的水气顺风拂乱了别在耳畔的发丝,美羊羊的思绪也随之清澈起来。

   “喜羊羊,你看,我们当时就在那里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  喜羊羊闻言停住脚步,跟着扒在美羊羊身旁的栏杆上。

   “是啊,我当时一眼就认出你了。”

    只是,不敢去相信。

   又一阵风吹来,美羊羊捋了把耳边的碎发。

    喜羊羊将头转了过来。

    美羊羊直直盯着河对岸高耸的楼宇,嘴角漾起浅笑。

    “记得我刚来这的时候,我还挺害怕的,你们不在,所有的一切又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。直到我看到了村长,我才确定这里是青青草原。”

    “十五年,真的变化好大啊。”

    “确实,十五年,足以改变很多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包括喜羊羊你当了警察?”

    美羊羊偏头笑望向喜羊羊,少女的眼眸如春水般明媚,柔软,喜羊羊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十五年,改变了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但我没有告诉你,我改变的是初心。

    “美羊羊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回到我们的身边。”

   end

评论(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